tarjer

爱是最伟大的创造力

你非我杯茶-上

*披着电竞皮的恋爱文

*表白我cp @纪堂远远

————————

    娱乐圈总是有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饭局。

  

  朱一龙平常很喜欢打游戏,恰逢某游戏团队小圈子聚会,好友变拉着在家里种蘑菇快长毛的朱一龙一起去凑个热闹,碰巧的是,朱一龙一直都很喜欢该团队的新晋上单,白宇。

  

  到地方已经晚上八点多了,电竞选手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白宇他们刚从韩国赢了大奖杯荣誉归来,整个AK基地全体出动,为这个好不容易再次夺到的奖杯庆祝。

  

  朱一龙这个好友是基地经理的铁磁,正好基地里有几个崽子特别喜欢看朱一龙的戏,好友就琢磨着拉上朱一龙一起,放松之余也满足一下这群小朋友。

  

  白宇本人比镜头里瘦多了,带着个老头帽儿穿着条纹衫捧着手机缩成一小团儿坐在几个手舞足蹈的男孩子中间,时不时抬起头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东张西望,也没见他吃东西,像是经理的人就问他“你减肥啊?”

  

  白宇摇头晃脑“我不减肥啊”

  

  “那你吃啥?”

  

  白宇抬起头“我要吃饭~我要次米饭~”

  小白菜还是个嫩芽儿,战队里上上下下都乐意宠着他,经理招手就给他叫了一碗米饭放到跟前“饭来了,吃吧?”

  

  白宇还想说些什么,微一侧头就看到那个大明星坐在对面看他,白宇有点不好意思,他小猫捂脸似得用细白的手挡了一下脸,才稳当下来一口一口的塞着米饭。

  

  还是个孩子呢。

  

  这是朱一龙当时的想法,他坐在一旁看着有一口没一口的塞着米饭的白宇想,没准儿还喜欢吃糖呢。

  

  那天晚上到最后也没见白宇真的吃多少东西,战队的人仿佛已经习惯了似得,朱一龙好不容易从一堆孩子里脱身,探头看了一会才找到那抹纤细瘦长的身影,正捏着手机站在昏黄的路灯下,看不太清脸,灯光把他整个人都包裹住了, 朱一龙下意识的理了理被蹭乱的衣服,才抬起腿过去。

  

  “小白?”他们好像都叫他白菜,朱一龙不太好意思跟着这样喊,就取了个姓喊“你怎么一个人?”

  

  白宇慌里慌张地收起手机“啊?我,我等他们一起回去!”

  

  他好像不太敢看自己,朱一龙又走近两步凑过去“看你好像没怎么吃东西,我知道一家特别好吃的餐厅,你晚上还有别的事吗?”

  

  

  白宇眨眨眼睛“你要约我吗?”

  

  朱一龙蓦然笑弯了眼睛“对,我要约你”他看着白宇有些犹豫地眼神又说“你就当陪我一起好不好?”

  

  这还能拒绝吗,不能。

  

  白宇扶了扶帽子“那我要告诉成哥一声,不然他又要啰嗦”成哥就是AK战队的经理,人特别好就是太啰嗦,白宇最怕他念叨。

  

  朱一龙笑着点头“那我跟你一起?”

  

  白宇点点头“行”

  

  意外的很轻易的就被放行了,成哥只嘱咐不要喝酒不要乱跑记得回家,还特意拜托了朱一龙要好好看着白宇,才领着一堆兴奋的孩子冲向了下一摊。

  

  朱一龙拿着车钥匙同好友说话“我一会带小白去吃点东西,你先回去吧,明天电话联系”

  

  好友目瞪口呆“老房子着火了?”

  

  朱一龙笑着怼了好友一拳“胡说八道什么,行了,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去吧,年纪大了可比不得那些精力旺盛的小朋友了”

  

  到底也没否认。

  

  白宇有些一言难尽地看着灯火通明的火锅店,他扭头问朱一龙“火锅?”

  

  朱一龙兴致勃勃的点头“这里可是北京最好吃的火锅店!”

  

  白宇“……”真的好贴心嗷。

  

  确实挺贴心,朱一龙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白宇作为一个半公众人物,是不好在人声鼎沸的大厅里吃的,朱一龙来之前就预约好了包厢,店长跟朱一龙算是朋友,提前给准备好了食材,朱一龙带着白宇左拐右拐钻进包厢,热气腾腾的火锅熏的小小的包房里烟雾缭绕,朱一龙推开门散散气儿,又打开排风扇,才拉着白宇落座。

  

  把菜和肉下进锅里 ,不一会儿香气儿就顺着鼻子游走,白宇咽了咽口水“好香啊”

  

  朱一龙给他夹了一碟放到跟前儿“这家店的底料是特制的,闻着香吃起来更香,你尝尝”

  

  白宇还有些不好意思,总感觉朱一龙把他当小孩儿看“我自己来就行,龙哥”

  

  朱一龙顺着摸了摸他软乎乎的头发笑眯眯的说“好”

  

  吃火锅可以让两个不太熟的人迅速的熟起来,白宇渐渐打开了话匣子,他咬着筷子嘴唇红彤彤的冲朱一龙抱怨他们经理啰嗦,又跟他说每个月要播满多少个小时的直播,朱一龙认真的看着他附和,白宇心满意足的又说起这次比赛,朱一龙夸他操作很稳,白宇倒是突然不好意思了,于是朱一龙又看到那会在饭桌上看的一幕,像小猫儿似得捂着脸笑,一边笑一边摇头“没有,没有,不厉害的”

  

  比直播的时候还要可爱。

  

  吃饱喝足的白宇彻底放开了自己,细长的手臂搭上朱一龙的肩膀“下次我请龙哥吃!不许拒绝啊!”

  

  朱一龙不着痕迹的低了一下头方便他搭着“好,那我就着等white请吃饭了”white是白宇的游戏名,白宇愣住“龙哥也看游戏吗?”

  

  朱一龙点头“我还看你直播呢”

  

  “……真的?”

  

  朱一龙认真的点头“真的”又补充“从你第一次直播就开始看了”

  

  这是什么新鲜的当众处刑?白宇悻悻地放下手摸了摸鼻子“哎?确实……”

  

  朱一龙又揉揉他的头发,把拿在手上的帽子给他戴上“我送你回去,别感冒了,把扣子扣上”

  

  白宇还沉浸在朱一龙看了自己直播的冲击里,无比乖巧的被朱一龙塞进车里,他想到自己直播时的放飞样子有些不忍抬头,他还怎么维持帅气的形像……

  

  那天分开的时候他两又约好下一次见面,在基地门口头靠头说了好一会小话,白宇上去地时候大家打趣他,说你两可真像依依不舍的小情侣,白宇龇牙装凶“瞎说什么呢!我跟龙哥可是好兄弟!”

  

   好兄弟嗷。

  

————————

困=_=

  

评论(17)

热度(6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