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jer

爱是最伟大的创造力

【胡杨×杨修贤】荆棘鸟

  


*点我看胡杨如何收服飞行员杨修贤


*表白我们纪糖 @纪堂远远




    大约是前两年,杨修贤还处在飞来飞去的状态中,有段时间闲着没事,就跟正在跑旅行综艺的哥们一块去了趟西藏踩点,他好像就是那时候,认识当时同行的胡杨。

  

  “哎?贤哥,你还记得那个胡杨吗?就是前几年跟你们一起跑西藏的那小子,人现在可出息大发了,灰头土脸的跟非洲呆一年多,回来就拿了今年的最佳摄影奖…”

  

  这样隔了几年未听说的名字被突然提起,就像在旧房子里随手一挥,撩起一阵呛鼻的灰尘,难免要咳出声来。

  

  画家擅长留下美,而摄影师则擅长发现美,他们两个从灵魂到肉体几乎是一拍即合,更遑论胡杨还长着一张漂亮的脸。

  

   刚下飞机的时候杨修贤那副被酒精浸泡的五脏六腑就发出抗议,颤颤巍巍的在机场厕所吐了个昏天暗地,也就是在这种狼狈不堪的情况下,他看到捏着纸巾满脸担忧的胡杨。

  

  “你还好吧?”

  

   杨修贤抹了一把嘴“还行,暂时死不了” 他顿了顿又问“你是?”

  

  “我叫胡杨,你要不要喝点水?喝点水压一压应该会好一点” 胡杨有些着急的看着身板单薄的杨修贤“你真没事吧?”

  

  杨修贤用冷水泼了泼脸“谢谢你啊,不过我真的没事,就是刚下飞机有点不适应,我缓缓就行了”

  

  要按平常,杨修贤是一定会去撩一下的,但他今天状态太差也太狼狈,实在是不太适合,索性就做了一回人。

  

  不过他也没完全拒绝胡杨的好意,至少还是由他扶着上了车,路上杂七杂八的扯了几句后发现对方比想象中更符合自己的胃口,聊的就更欢了。

  

  这次踩点拢共没来几个人,一共就开了三辆车,一辆车扛着设备,另外一辆坐着导演和副导演他们,杨修贤拉着还在张望的胡杨直接钻进最后一辆车,离目的地还有挺远的一段距离,杨修贤喝了几口水后还是不太舒服,就依靠着车窗闭目养神,旅途漫长,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靠着车窗睡着了,脑袋一点一点的,胡杨扭头看了又看,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声音轻轻的“真是……”

  

  他放下手里的相机,小心翼翼的把杨修贤毛绒绒的脑袋移过来放到自己肩上,然后就跟成了佛似得一动不动的看着窗外,杨修贤寻着温暖的地方蹭着,最后停留在胡杨的颈窝里。这个姿势有些不太舒服,胡杨的手必须要发着力托着他的脑袋以免他滑下来,他自己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对一个头一次见面的男人有这么多的耐心和这么高的容忍度,可他还真就以这样既别扭又不舒服的姿势一直坐到杨修贤迷迷糊糊的醒过来。

  

  “呃……”杨修贤捂着胃含糊的呻吟一声,他早上出发的时候没吃东西,前不久又吐过一次,现在胃里边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斯……”

  

  胡杨活动了一下泛酸发麻的手臂“我包里有巧克力,你先吃一个垫垫,等会到地方就能吃上热乎的了”

  

  杨修贤也没跟他客气,一只手揉着胃从一只手伸进他包里摸索“谢谢你啊,你可真是个大好人”

  

  胡杨笑笑没说话,又递过来一瓶水“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了,不过今晚好像要住蒙古包,你能行吗?”

  

  杨修贤三两口吃了一块巧克力,满不在乎的摆摆手“我连大街都能睡,蒙古包有什么行不行的,当然行,倒是你,你跑这来干什么?”

  

  胡杨拿起相机“我没跟你说吗?我是摄影师啊”

  

  杨修贤做恍然大悟状“啊,你就是陈哥说的那个跟组的摄影师啊,久仰久仰”

  

  胡杨像是被他逗笑了“那你呢?”

  

  杨修贤疑惑“我什么?我为什么来?”

  

  “对啊,我看你好像不是很能适应高原,怎么想到跑过来”

  

  杨修贤哂笑“不适应才要来”

  

  胡杨皱皱眉还想说些什么,前面的车却突然停了,正疑惑着,车窗就被棣棣的敲响了,杨修贤直起身体慢悠悠的按下车窗探头询问“怎么了这是?”

  

  “前面遇到了点麻烦,今晚可能要在这扎营了,陈导让我来告诉你们一声,天黑了别乱跑,这附近我们也不太熟悉,不安全”

  

  杨修贤眨了眨眼睛“行,我们知道了,让陈哥放心吧”

  

  来人点点头就往前去了,胡杨看了半天才扭回头“好像是路况”

  

  杨修贤伸了伸懒腰,高原反应让他多少还有些不舒服,头晕之类的反应再次袭来之前,他打算用睡觉应付过去,干脆就闭着眼睛喃喃“嗯……”

  

  无精打采的,像前段时间在楼下捡到的那只湿乎乎的小猫,嘴唇也红彤彤的……

  

  胡杨被自己的想法惊了一下,慌乱的移开还落在杨修贤唇上的目光,手肘嗑到车门上,疼的他直龇牙咧嘴的丝丝喘气。

  

  杨修贤靠着车窗小幅度的勾了勾嘴角,动了动身体就又靠回胡杨的肩膀,正莫名心虚的胡杨被他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整个人顿时僵的像个木锤,杨修贤倒是心安理得的睡得舒坦,可怜了被他当做枕头的胡杨,像个被欺负了的小可怜似得,一动也不敢动。

  

  他迷茫着醒过来的时候车窗外的蓝天已经黑透了,夜色乌压压的笼罩着这一片空间,枕在肩上的人却不见踪影,胡杨揉揉眼睛,耐心得等了大概不到五分钟,外面开始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砸的车顶噼里啪啦的响,有越下越大的趋势,胡杨看着,这雨好像一时半会还停不了,他焦急的咬了咬嘴唇,有点坐不住了,翻出一把伞长腿一迈就冲进了茫茫无边的夜色里。

  

  周围黑漆漆的,杨修贤颇为惨烈的躺在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小腿不知道是不是骨折了,动一下就钻心的疼,衣服已经被雨滴侵湿,寒意从脚底钻了上来,手机刚才滚下来的时候不知道掉到什么地方去了,总之现在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这么个情况,杨修贤哆哆嗦嗦的想,这趟如果还能回的去,他第一件事肯定就是要去庙里头拜拜菩萨佛祖,散散这霉运。

  

  “杨修贤!杨修贤?!杨修贤!”胡杨举着伞焦急的喊着,杨修贤的电话打不通, 夜越来越深,雨一直也不见停,高原地带,风吹在身上刺骨的凉,胡杨简直不敢想象,万一,万一……

  

  大幸的是杨修贤并没有走的很远,胡杨又往前找了一段路,就模模糊糊的看到一团人影儿,他急吼吼的冲过去,果然是杨修贤,周围黑沉沉的,胡杨看不清他身上有没有受伤,扑过去胡乱摸索了两下,衣服都湿透了,额头上黏黏的,血腥味扑鼻而来,他心里又急又气,恨不得立刻摇醒他再狠狠的教训他一顿,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能这么不懂爱惜自己?!

  

  杨修贤高热粗重的呼吸打在胡杨的耳后,胡杨越发焦急,脚下的动作下意识的加快,三步并两步的往回跑,杨修贤昏昏沉沉的伏在他的背上,他听到胡杨急促的喘息,身体相贴的地方传来源源不断的温暖,他费力的抬了抬手碰了碰胡杨,嘴里含含糊糊的试图安慰他“我……我没事……”

  

  胡杨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在给身上这位祖宗摔那了,嘴上却一点也不客气了“你说你是不是傻逼!?下午是不是都跟你说了不要乱跑不要乱跑!你怎么答应的?啊?你他妈转眼就自己还跑这么远?我不来你怎么办?你会死的你知不知道?”

  

  杨修贤吃力的笑笑“你…你他妈……才是傻逼呢……”

  

  胡杨没理他,是,我可不就是傻逼么,不是傻逼能来找你吗?

  

  雨下的太大了,胡杨不敢继续耽误,杨修贤明显就是发起了高烧,他同陈哥说了一声后就打算自己开车带他去医院,但他毕竟不熟悉这块,陈哥问了几句后就给他找了个还算熟悉路的人,三个人急吼吼的就开车奔向最近的医院,杨修贤烧的迷糊的,脸色惨白的被胡杨拥在怀里,他嘴里含含糊糊的一直在说些什么,胡杨也听不清,上了车他才看到杨修贤形状扭曲的小腿,开车的大哥回头看了一眼就明白了七八分“八成是摔着骨头了,小胡你别动他,别加重伤势,他这应该是骨折了,得找专业点的医生给他接回来”

  

  胡杨顿时碰也不敢碰他,冲动的怒火褪去后只剩下满腔说不清道不明的心疼,明明下午还好好的人,晚上就成了这幅模样,白天毛茸茸的头发这会凌乱又狼狈的耷在额前,嫣红的唇也变得惨白,那双总是亮晶晶的眼睛也无精打采的闭着,整个人都没什么生气儿,看起来惨极了,胡杨腾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声音不自觉的带了点急躁“能不能开快一点?!他烧的越来越烫了!”

  

  大哥无奈“这雨太大了,开快了不安全啊,马上就到了,你先冷静点”

  

  胡杨咬了咬下唇,焦躁的捏了捏手指,他心里知道大哥说的没问题说的对,可他就是忍不住,杨修贤躺在他怀里都成这样了,他怎么可能还能冷静的了。

  

  到了医院又是一阵兵荒马乱,幸亏有值夜班的医生,给杨修贤紧急安排了治疗,胡杨就眼巴巴的站在外面等着,劝他去歇一会也不愿意,看到医生出来就急急忙忙的凑上前“他没事吧?腿没事吧?!现在怎么样了!?醒了吗!?”

  

  医生摘下口罩,安抚的拍了拍胡杨紧紧攥着他的手臂“病人已经脱离危险,我们给他挂了水,腿也接上了,不过近期可能不能大幅度的运动了,你们做家属的,注意着点啊!”

  

  胡杨松了口气,手指痉挛似得动了动,他这一路来又惊又怕,生怕杨修贤怎么样了,这会听到没事,整个人卸了力似得一软,差点跪倒,大哥眼疾手快的拉住他“没事吧?小胡?”

  

  胡杨疲惫的摇了摇头“我没事,大哥你去休息吧,他这我看着就行,谢谢您啊,这大半夜的还麻烦您跑一趟”

  

  大哥扶着他坐到凳子上“没事,别跟我客气”

  

  胡杨又真心实意的道了几句谢,才转身走进病房,杨修贤安安静静的躺在雪白的床铺间,整个人都透露着一股脆弱的美感。

  

  胡杨叹了口气,细心的给他掖了掖被角,才拉过凳子趴在床边眯了一会,中途护士来给换了一次药,动作很轻,胡杨捂着杨修贤输液的那只手,又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


爆字数了……

分个上下吧

求评论(๑•̀ㅂ•́)


评论(34)

热度(5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