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jer

爱是最伟大的创造力

【朱白】我喜欢他


*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表白 @纪堂远远

——————

   

  我真的是不太会表达的人,如果你感觉到我喜欢你,再乘个二十倍,就是我真正喜欢你的程度。

  

  头一次见到白宇是在剧组的化妆间,这时候他们还不熟,白宇还没有围在他身边叫哥哥,他也没有管他早饭,高个子的青年与外界给他的定位有些不符,朱一龙借着化妆镜向后看,白宇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脸上没什么表情,有些长的头发挡住了眉毛和上眼睑,化妆间里只有来回走动的工作人员和几台打着转的电风扇,夏天棚里闷热的很,好像大家都没什么心情说话,就更显得这狭小的空间里沉默异常。

  

  白宇的妆比朱一龙简单,也就大概二十分钟不到的功夫,他就完事了,朱一龙看着他站起身来活动了一下,出门的时候礼貌的冲着自己点了下头,朱一龙眨了眨眼睛,下意识的就也点了点头,却打乱了化妆师的步骤,一瞬间他的耳朵都红了,忙不迭道歉,然后就听见门口传来一阵轻笑,他抬头看过去,是白宇,扶着门把手笑的眉眼弯弯,正巧有风从他的身后钻进来,霎时间就吹动了平静的湖泊。

  

  第二次见面是在片场不远处的一个商店,其实也不能算是见面,毕竟中间隔着一条马路呢,他的视角看过去,只能看到白宇的侧脸,阳光照在他脸上,像黄昏时的天色那样温柔又明朗,朱一龙突然的很想摸摸他的胡子。

  

  白宇叼着烟,百无聊赖的用脚尖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儿,他是趁着空隙跑出来的,棚里太闷的慌了,他就拉着大庆出来放放风,开场就是几场群戏,跟他搭戏的偏偏好几个都是新人,他还要时时刻刻注意着他们得表情动作,几场戏下来难免有些疲惫,就想抽根烟放松放松,他跟朱一龙这两天还没什么对手戏,得晚上才有第一场,白宇挠了挠头,一抬眼就看到他正想着的人站在对面直愣愣的盯着自己看,嘿,白宇乐了,他朝着对面挥手“龙哥?”

  

  朱一龙听着喊声才突然惊醒,原来他看白宇竟然看的入了迷,他晃了晃脑袋,企图把那些小心思晃出去,白宇还在挥手,这小孩笑的也忒招人,朱一龙忍不住盯着他看,又怕他等不及似得急匆匆的跑了过去“小白?”

  

  白宇一点也不见外的揽住朱一龙的脖子,朱一龙不动声色的配合他低了点头,白宇没发现,他正比划着“哎真是缘分,龙哥在哪站着干啥呢?”

  

  也不知道是哪门子缘分,拢共就这么大点的地方,稍微用点儿心思,几乎天天都能碰上。

  

  “出来走走,棚里太闷了,你呢?”

  

  白宇松开揽着他的手,眉毛都皱成了倒八字“岂止是闷啊,简直就是蒸笼啊!我还以为龙哥你不热呢,看你拍戏的时候面不改色的,哎,吃冰棍吗龙哥,我请你啊!”

  

  朱一龙看了一眼他的手,又把眼神移到他的脸上“还好,冰棍吃多了对胃不好,还是少吃”

  

  白宇眨了眨眼睛,跟听懂似得偏了偏头“龙哥你说啥?”

  

  朱一龙拉着他推门进去“我说胃不好少吃凉的,你喝水吗?”

  

  白宇这才反应过来似得“哎不是,龙哥你咋知道我有胃病啊?我喝那个,酸奶!”他亦步亦趋的跟在朱一龙身后,嘴里说着手上还指挥着,朱一龙从善如流的给他换了瓶酸奶,自己又拎了一瓶矿泉水拿着去往收银台“我看到小南给你拿的胃药了,对了,一会一起对对戏吧”

  

  白宇盯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的点头“啊,这样啊……”

  

  “嗯?”朱一龙疑惑的回头“你说什么?”

  

  白宇笑笑“没什么,哎,说好的我请客呢!龙哥不许跟我抢啊!”他快走两步按住了朱一龙要扫码的手,然后利索的掏出自己的手机付了钱,还没等朱一龙反应过来,就拉着人出了门。

  

  白宇穿着戏服,从后面看着宽肩窄腰大长腿,他私下里走路不像屏幕里那样飒爽,反而带着几分随意,还有些摇摇晃晃的,朱一龙莫名的就看出几分倜傥不羁来, 他按了按心口,觉得心跳有些不正常。

  

  如果这样白宇还感受不到的话,那他就真的不用做演员了,朱一龙的目光都快把他生吞了,他放慢了步子晃荡着,他也是男人,他知道该怎么样吸引另一个男人,特别是在这个男人对自己还有着格外大的兴趣的前提下。

  

  镇魂里里有一段台词【这一回,他走得一点也不着急了,一只手插在裤兜里,晃晃悠悠的,背影看起来有些吊儿郎当,但是身上该弯的地方一点也不直,该直的地方一点也不弯,懒散也懒散得风度翩翩——简直就像只开屏的花孔雀,抓紧一切时间显摆他充满荷尔蒙的花尾巴。】白宇形象又生动的像朱一龙诠释了这段话。

  

  可惜朱一龙并不是沈巍,他并不会隐忍或是如何,在推开房门,关上房门那一瞬间,白宇被他扣着腰按到了墙上,白宇依旧笑的吊儿郎当,他凑到朱一龙眼前笑眯眯的“你这是什么意思啊龙哥?”

  

  朱一龙沉默的看着他,半晌送开了手,他轻轻的摸了摸白宇的胡子“很软”

  

  白宇“???”

  

  朱一龙看着他的表情笑出奶声,白宇顿时有些恼羞成怒,立马就开始耍凶“你什么意思!”

  

  朱一龙又紧忙搂住他顺毛“我想摸很久了”他顿了顿又说“你叫我来,就应该知道我是什么意思了,小白”

  

  白宇瞪圆了眼睛“我怎么知道?我就是邀请你来对剧本而已!”

  

  朱一龙低头,缓慢的靠近他的脸,有些灼热的呼吸打在白宇的唇上,他有些难耐的动了动腰“你干……唔”

  

  后来白宇问他“你什么时候开始惦记我的?”他骑在朱一龙腿上撒娇“说实话!”

  

  朱一龙又摸了摸他光洁的下巴“从第一眼见到你开始。”

  

  爱情是一百年的孤独,直到遇上那个矢志不渝的守护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涩的孤独,都有了归途。

  

  

——————end

深夜胡言乱语……

评论(43)

热度(14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