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jer

爱是最伟大的创造力

[朱白]独一无二

※一个摸鱼


▁▁▁▁▁▁▁▁▁▁

也许世界上有五千朵和你一模一样的花,但只有你是我独一无二的玫瑰。


杀青的时候朱一龙对着嬉皮笑脸的白宇说你杀不了青了,语气带着调笑于是白宇愣了一下也跟着笑,他笑嘻嘻的捧着朱一龙送的花说哎龙哥你可别耽误我杀青啊,朱一龙收敛了脸上的笑,伸手摸了摸他的胡子,跟白宇这个人似的,他的胡子看上去扎手的很,真的摸上去了却意外的很柔软,朱一龙在心里叹气,仔细想想他出道至今已有快十年的时间,辗转多个剧组,跟许多人扮演过亲密的爱侣,但戏里戏外始终泾渭分明从不越距,李婵曾小心的试探,话里话外皆是说他对白宇太好太过,明里暗里警告他有些东西绝不能碰,这个圈子如同烈火烹油,稍有不慎便会粉身碎骨,他何尝不知道哪里又不懂呢,于是他叹气,有些感情其实早在白宇幼稚的喊他第一声哥哥开始,就已经脱轨。


镇魂杀青后他们俩有一段时间没联系,并不像网上那些可爱的姑娘们说的那样亲密无间,朱一龙只知道白宇进了新的剧组,从网上知道他扮演一个青涩的高中生,微博上也有不少路透剧照,看着瘦条条的踩在平衡车上转来转去,他拿着手机无奈的笑,笑着笑着又开始担心,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按时吃饭,但想来也是不可能的,朱一龙摇摇头,锁了手机缓慢的起身,这不该他管。


录制网剧主题曲的时候白宇比朱一龙先到,他百无聊赖的在录音间转了又转,听着门口热闹起来就一溜烟窜了出去,果然是朱一龙来了,白宇眨巴着眼睛探头探脑,看到朱一龙的瞬间就跟小炮弹似的冲进人怀里,嘴里嚷嚷着龙哥龙哥我好想你啊,你想不想我啊龙哥!


朱一龙下意识扶住他的腰,白宇穿的厚,裹得像个团子似的,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就是蓬松绵软的,他抱着没舍得放手,两人就跟两只小熊似的往屋里挪,朱一龙捏捏他的后颈说你怎么又瘦了?胡子怎么舍得刮了?又说我当然想你啦,你快下来你幼不幼稚。


白宇嘴没停一直在他耳边念叨,像是恨不得把分开这些时间都说回来一样,朱一龙唱的时候他就在外面耍宝给他打气,朱一龙扶着耳机一边唱一边对他笑,有些东西已经在心底生根发芽,在他故意忽视的时候生长的更加庞大,一但得到一丁点的阳光和雨露,便会毫不犹豫的破土而出。


没有给予期望的网剧突然在这个盛夏炸开巨大的烟火,两人被突然拥挤而来的人群吓得呆愣,一张张笑脸捧着赤诚的心来到他们面前,于是只好给他(她)们微不足道的几个鞠躬,在心里将这些笑脸一一珍藏,只有三天的营业期,连轴转不停的采访,外加杂志拍摄综艺录制,累到站着都能睡着的时候发现还有彼此可以依靠,录制歌曲的时候白宇在狭小的沙发上似是睡着了,朱一龙拨着吉他,声音轻轻的,他侧脸看白宇,他脸上蒙着帽子,看不到表情,朱一龙扭过头心里想,这样也很好,他还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带不走的,只有你……”白宇的声音突然响起,安静的空间里显得格外清晰,朱一龙猛地扭头,白宇的唇边带着笑,眼睛也带着笑,正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于是心里的嫩苗霎时间生长成参天大树。


好像没有谁说过什么特别的话,白宇那天走的时候冲他挥手,声音远远的传进朱一龙的耳朵里,他说龙哥,记得找我啊!


于是他们恢复联系,甚至比在镇魂剧组更加频繁更热络,李婵又来问他,说你真的想好了吗?万一被发现了你们俩就都完了,你确定吗?


朱一龙那天罕见的冷下脸,声音仿佛夹杂着隆冬的寒风字字句句砸到李婵面前“你第一次问我的时候我没有回答你,但其实那时候我就想告诉你,只要他伸手,我就一定会接住。”


后来又一次他们在机场碰见,时间紧到连停下来拥抱一下都不行,朱一龙隔着人群对他用力的挥着手,白宇踮着脚笑眯眯的也对他挥手,然后回头各自奔向灿烂的前方,朱一龙看着窗外的云彩,他想,无论我们之间要经历多少次分离,但方向从始至终一定只有对方。


他曾想过把玫瑰摘下来放到瓶子里,后来他明白,他的玫瑰只有在太阳下才能绽放出他最美的模样,于是他决定跟他的玫瑰一起,总有一天,我们会一起走到太阳下。



▁▁▁▁▁end

评论(63)

热度(1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