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jer

爱是最伟大的创造力

【朱白】旧疾当愈


*明星居×医生北


*没有专业知识,还是谈恋爱

——————

  从沙漠回来,朱一龙就被李婵压着进了医院。

  

  腰伤、过敏、眼睛发炎、等等。

  

  检查结果出来的时候李婵气的差点厥过去,她捏着报告单的手气的抖:“你怎么不干脆起不来了再告诉我?啊?”

  

  朱一龙穿着蓝白条的病号服蔫吧的躺在病床上,被李婵训得就差缩脖子了,“我不是得等拍完吗……”

  

  李婵把报告单抖的哗哗作响,“你这么多毛病,你挺着干什么?啊?一龙,我知道你敬业,但咱们凡事以身体为先,没有本钱,拿什么打拼?”她看着朱一龙睁大眼睛又要反驳,把报告单拍桌上就一锤定音:“行了,你先休息一个月吧,把身体养好了在谈别的!”

  

  “请问您是朱一龙先生吗?我是来替您换药的医生,我叫白宇。”

  

  刚要奋起反驳的朱一龙被突然敲门的医生打断,他带着不悦看向门口,顿时有些愣住了,医生长得很瘦,可能是因为长时间在室内工作的原因,皮肤很白,不是苍白,而且温润健康的那种白,个子也很高,白色的医用大褂空荡荡的依附在他身上,让他整个人看着瘦的有些过分了,却又带着一些莫名让他觉得温暖的气质,此时正微弯着腰笑眯眯的看着他,朱一龙颇有些慌乱的扭过头,不太敢直视他的笑容,一瞬间连李婵让他住院都稀里糊涂的答应了。

  

  自称白宇的医生笑的平易近人,一点也不像记忆里凶巴巴板着脸的护士,朱一龙对这个笑起来像只软敷敷的流氓兔似得医生有着莫名的好感。

  

  李婵给他放了一个月长假,医院保密措施做的很好,每天除了白医生准时准点来为他换药之外,几乎看不到几个人,特别适合休养,有次闲聊的时候白医生告诉他,“这里是vip区,所以除了我和你,还有你的主治医生,没有几个人能过来的,所以保密措施就很好,你放心啦!不会有人发现你的!”

  

  朱一龙专注的看着手法熟练替他换针的小白医生,“那你没有别的事吗?”

  

  白宇笑的像只流氓兔,“我就一实习护士,说是医生更威风一点而已,而且我是被分配过来看着你的,所以就没别的太多事。”他吐吐舌耸肩:“龙哥嫌我烦啊?”

  

  朱一龙慌忙摆手:“没有没有,怎么会……”

  

  “哎?你别这么大动作,你手上还有针呢!小心一会回血!”白宇赶忙按下他挥着的手小心翼翼的塞回被子下,“那你先睡觉吧,我要先去忙别的啦?”

  

  朱一龙乌黑的眸子看着他,“你不是不忙吗?”

  

  白宇潇洒拍了拍自己的小胸脯,“我好歹也是半个医生啦!我要去巡房了,等晚上就来看你!” 他看着朱一龙又说:“你想吃什么不?哎不对,你现在不能吃太油腻的,一会我查完房下楼去给你买点清淡的粥吧!”

  

  朱一龙看着碎碎念的白宇,眼角带着不自觉的宠溺的笑,“好,那我等你。”

  

  白宇高兴的拿着他的小本,一阵风似得刮了出去,空空的走廊上似乎还回荡着他轻快的脚步声,朱一龙靠着软绵绵的枕头,扎着针的手被白宇细心的用毛巾盖上了,床头柜还放着一杯温热的水和一碟洗好的水果,一会要吃的药片也被仔仔细细的分好放在桌上,朱一龙想,这样温暖可爱又细心的人,一定是生活在充满爱的环境里,才能这样毫无防备的付出。

  

  晚上白宇上来的时候拎了几个袋子,看着朱一龙笑,“我也不知道龙哥爱吃啥,就随便都买了点,哎你别动啊?”白宇扑过去把病床调高,又在朱一龙腰后边垫了个枕头,“等我给你换个药你就可以吃饭啦!”

  

  同一件事情重复成千上百次,白宇熟练且快速的给他换针换药,检查各项功能恢复情况,最后抱着本子开开心心的宣布,“下周龙哥你就可以出院啦!”

   

  朱一龙却不是很开心,他勉强扬起笑脸应付着,心里却控制不住的越来越失落,来来往往这么多年,他头一次对一个人生出这样的想法,想抓住他,想让他只属于他。

  

  毛姆说,任何瞬间的心动都不容易,不要怠慢了它。

  

  朱一龙想,我要告诉他。

  

  出院那天白宇来送他,唠唠叨叨的嘱咐着,朱一龙盯着他的眼睛,白宇真的很特别,比他遇到的任何一个人都要特别,明明蓄着胡子却满身少年气儿,笑起来就像电影里的小兔子,偶尔噘着嘴跟他撒娇的时候又很像小时候他养过的小折耳猫,软绵绵的,戳一下动一下,好像也不会难过,圆溜溜的眼睛里总是带着灿烂的笑意,猫咪一样的红润的唇总是向上翘着,朱一龙叹气,真的好喜欢他啊。

  

  “白宇”

  

  “嗯?”

  

  “我喜欢你。”

  

  白宇愣住,他傻傻的看着朱一龙,“什么?”

  

  朱一龙靠近他小心翼翼的拉起他插在兜里的手捏了捏然后放到自己的掌心,声音低低的,“我喜欢你。”他顿了顿又接着说,“我马上就要进组拍戏了,这个是我在A市的房子,我希望,我希望回来的时候,能看到你…”

  

  半个多月的提心吊胆都在看到楼上亮着的灯光的瞬间消失无踪,朱一龙几乎是跑着冲上楼,他有备用钥匙,抖抖索索捅开了门,白宇靠着沙发打盹儿,朱一龙轻手轻脚的走到面前他,等了好一会儿他才堪堪醒过来,“嗯?龙哥?你回来啦?”

  

  朱一龙蹲在他面前,“你来了。”

  

  白宇茫然的眨了眨眼睛,昏昏沉沉的脑袋转了转想到半个月前朱一龙狼狈的落荒而逃,他勾起嘴角软乎乎的笑,“你怎么确定我会来?万一不来怎么办?大明星?”

  

  “那我就去找你,直到你愿意为止。” 朱一龙捏着他的手抬起头凑上去轻轻的碰了碰白宇的唇又说,“而且你来了,小白。”

  

  我知道你一定会来。

  

  

  

  

——————

除夕快乐😘

新的一年我希望不要再限流了😌

评论(75)

热度(22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