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jer

爱是最伟大的创造力

天梯

 

*梗源自 @居北居脑洞囤积bot

*看看当个乐呵

——————

   1.

  

  【著名歌手朱一龙先生……】

  【歌手朱一龙先生再度斩获年底大满贯!】

  【朱一龙鸟巢告别演唱会……】

  

  这会走出去看,大街小巷里无列外播放的全都是朱一龙前段时间发行的新歌《时间飞行》,爆红程度几乎让他瞬间荣升国民歌手系列。

  

  2.

  

  其实也不是一开始就这样顺利的,最开始也只是抱着一丝微弱的希望来到北京这座大城市的,他天生一把清亮的好嗓子,在街边唱了两天就被酒吧花了点钱挖走了,每天不固定的时间变成固定,也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他长得很好,通常会比别的驻唱歌手赚的更多一些。

  

  3.

  

  白宇也是这间酒吧的驻唱歌手,平日里神龙见首不见尾,朱一龙来了好几个星期了也还只是在阿杰他们几个嘴里零零碎碎听说过这个所谓的台柱子,无列外的就是长得多么好唱的多么好,唱一晚上顶的上他们几个唱好几个晚上,老板对他好的跟亲儿子似得,想来就来想走就走,阿杰的语气带着羡慕和佩服“也不怪刘哥对他好,他站这就是活的摇钱树啊”

  

  4.

  

  朱一龙嗓子有点发炎,跟刘哥请了个假就缩到台下闭目养神,这会酒吧还清净着,大约眯了半个小时,台上传来一阵刺耳的嘶鸣声,朱一龙揉揉眼睛看过去,是一个高个子的青年,坐在他平常坐的那个位置上,带着黑色的渔夫帽,正低着头专注的调试麦克风,那块的灯光暗,他又穿着黑色的衣服,朱一龙探了探头,勉强能看到那极具特色的小胡子,他这就知道了,这人就是阿杰他们嘴里的白宇了。

  

  5.

  

  白宇的嗓子沙哑又深情,朱一龙闭着眼睛随着歌曲轻轻的敲打着手指,他在唱一首粤语歌,巧合的是朱一龙最近的单曲循环就是这首歌,C all-star的《天梯》

  

  唱到动情处白宇的颈侧会爆出一两条青筋,身体会随着旋律细小的颤抖,声音里很少有技巧,大多都是投入的深情,朱一龙睁开眼睛看他,轻轻的合着

  

  “能共你沿途来爬天梯”

  “黑夜亦亮丽”

  “于山头同盟洪海中发誓”

  “留住你旁人如何【又如何】”

  

  白宇改了词。

  

  6.

  

  白宇放下麦克风,三步两步的从台侧跳了下来走到朱一龙面前朝他伸手“你好,我叫白宇”

  

  这双手纤细又白皙, 漂亮的像个女孩,朱一龙愣了愣才伸手“我叫朱一龙,你好,你唱的很好听”

    白宇笑的眉眼弯弯“你应该也是”

  

  7.

  

  这之后他们两就莫名其妙的成了很好的朋友,白宇也根本不像阿杰他们所说的那样疏离或是高冷,他私底下常常会无意识的跟朱一龙撒娇,眨巴着圆溜溜的眼睛腻在朱一龙身边,听他弹琴或是唱歌,也开始每天都去上班,恨不得化身牛皮糖,干脆粘到朱一龙身上,朱一龙也愿意宠他,熟了之后才发现原来他两租的房子就在相邻,一合计干脆就搬到了一起,这下朱一龙可真是,跟养了个儿子没差了。

  

  8.

  

  圣诞节酒吧搞起了怀旧风,刘哥特意嘱咐让他们准备准备,晚上可能会通宵,朱一龙拎着大型挂件白宇点头,本来他两是想合唱,可惜头一天晚上白宇贪吃,凉的热的辣的一通乱来,第二天嗓子沙哑的几乎要说不了话,更别说唱歌,朱一龙又气又心疼,仔细照顾着还不忘啰嗦“让你别吃别吃,你就是不听话,现在好了吧,疼不疼?还难受不难受?”

  

  白宇张了张嘴,无声的做了个口型“确实,还好”

  

  朱一龙“……”就该让你疼死算了!

  

  9.

  

  准备了好几天的合唱临时作废,白宇说什么也不肯一个人在家孤孤单单的过圣诞,撒娇卖萌打滚十八般武艺几乎全都用上了,才被朱一龙裹成一个圆乎乎的红色毛球似得带了出来,白宇有些不情愿,但又不敢反抗,有句话怎么说的,生活就像强女干,既然你反抗不了,那就接受吧。

  

  10.

  

  白宇捧着着朱一龙给他带的保暖杯,缩在角落里小口小口的抿着,他哥穿着酒吧准备的衣服,正偏着头在跟阿杰说什么,白宇咬着杯沿儿,有那么点嫉妒离他哥那么近的阿杰。

  

  11.

  

  那天朱一龙是压轴,他唱了一首老歌,是陈奕迅的《十年》,白宇开始还认真的听,后来就不自觉无声的跟他合着,朱一龙像是心有所感,从高潮部分开始,就一直目不转睛看着白宇,白宇眨了眨眼睛,毫不示弱的的望了回去。

  

  12.

  

  白宇兴高采烈的拉着朱一龙去超市买了两箱酒,又买了一堆零食,白宇还贴心的替他哥叫了个火锅外卖,当然,他叫的是鸳鸯锅,毕竟他嗓子这样,能让他喝酒已经是大赦了,两个人酒量都不怎么样,喝了几瓶就开始互诉衷肠,说理想说抱负说未来,说到最后,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

  

  13.

  

  朱一龙脸颊酡红的靠在沙发上,白宇依靠着他的腿坐在地毯上,温饱思淫欲,朱一龙盯着白宇白皙的颈侧目光灼灼的看了半天,听着他模糊不清的哼唧,直到白宇颇为扭曲的转过头看他,他才堪堪收回目光,白宇眯着眼睛费劲的往上蹭了蹭“你刚才……是在看我吗?哥哥?”

  

  朱一龙看着他水蒙蒙的眼睛,轻轻的点了点头“嗯,我在看你”

  

  

  14.

  

  一切顺理又成章,白宇大胆的凑过来的唇被朱一龙捧着脸颊温柔的吻住,手渐渐向下移,扣着放在男人身上显得格外纤细的腰侧把人带进怀里,白宇单手支在朱一龙头顶,身体下意识的悬空撑在朱一龙上方“哥哥……?”

  

  15.

  

  漫长又炙热的夜晚,天将明时白宇揉着眼睛醒来,朱一龙的脸埋在他的颈窝,清浅的呼吸一下一下的打在他的耳后,白宇忍不住缩了缩脖子,朱一龙唔得一声凑的更近“小白……”

  

  白宇乖顺的不在动弹,朱一龙的手圈外的小腹上,约摸有半个小时,朱一龙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小白?”

  

  白宇揉着腰哼唧“腰疼……”

  

  16.

  

  朱一龙面红耳赤的跪在床上给白宇按摩,按着按着也不知道是摸到哪里,白宇小幅度的弹了一下,朱一龙看着他白皙纤瘦的脊背上的吻痕,喉结动了动“别动……”

  

  白宇还在腰断的边缘大鹏展翅“说啥呢?朱一龙你说……”

  

  

  17.

  

  圣诞节过后有一个星期的假期,他两就待在屋里那也没去,腻腻歪歪的窝在一块,等节日过完了,白宇感觉自己都被养肥了。

  

  18.

  

  刘哥捏着名片递过来“这是星河的名片,挺牛逼的一个大公司,上次你唱完本来想当面跟你谈来着,但没看着你,就给我了,你考虑考虑,肯定是会比在我这要辛苦一点,但成功的机会也更大……”

  

  19.

  

  朱一龙捏着名片犹犹豫豫的,白宇在旁边念叨“去吧哥哥,这次犹豫啥啊,我跟你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

  

  朱一龙还是犹豫“可你……”

  

  白宇钻进他怀里欢呼“我永远是你的小粉丝儿!”

  

  20.

  

  朱一龙很快就开始忙了起来,常常上午还是这个城市,下午就已经飞到那个城市,跟白宇见面也变得难之又难,经纪人告诉他,他现在刚起点势头,万事都要小心,他也挺久没回家了。

  

  21.

  

  从几十人的小台子到一千人的小场子再到几千人的大场子,朱一龙蹿红的速度很快,他长着一张漂亮的脸还有一把不作假的好嗓子,出门也开始戴着口罩,微博粉丝数也突破了百万,开始有了自己的代言产品,开始频繁的跑综艺刷脸熟,真正让他爆红的,还是他参演的一部网剧,几乎是以星火燎原之势瞬间火爆娱乐圈,人红是非多,清者自清在娱乐圈这样的地方是绝对不可能存在的,他拍的那部戏对手演员见他火了便开始了漫长的捆绑营销道路,微博上一搜朱一龙,一定跟着对方的名字。

  

  22.

  

  就像是所有恶俗电视剧里的剧情一样,距离和信任,是他们之间的最大阻碍,最开始的那两年,白宇还会跟着他这个城市那个城市的跑来跑去,后来朱一龙红了点,他的经纪人旁敲侧击的告诉白宇,让他避着点嫌,那是第一次,白宇明确的感受到,他跟朱一龙的不同。

  

  23.

  

  台下的女孩子们疯狂又激动,手里挥舞着定制的朱一龙手幅,头上戴着印着朱一龙脸庞的发卡,嘴里尖叫着呐喊着我爱你我喜欢你,白宇坐在旁边,他看着台上的朱一龙,目光温柔湿润的看着属于他的星海,落幕时,朱一龙深情说,我也爱你们,谢谢你们。

  

  24.

  

  这是第一次他结束白宇没有等他一起,自己提前离开了,他楞楞的站在空荡荡的街头,脑子里回想着那些女孩的模样,有好多人爱你。

  

  25.

  

  白宇已经很久没有回酒吧了,他的家境和这些年的存款足以支撑他下半辈子的生活,网剧播出的时候白宇一集不落的追这里看完了,他跟朱一龙聚少离多,沟通就越来越成问题,绯闻炒起来的时候白宇忍了又忍,他还是没忍住给朱一龙打了个电话“喂?龙哥?”

  

  朱一龙疲惫的声音透过电波传了过来“小白?”

  

  他忽然就不忍心责问了,白宇沉默了一会又若无其事的说“没事,就是问问你……”

  

  “小白,我马上要去活动,等我回来给你回电话好吗?”经纪人催的紧,朱一龙只好揉着眉心点头“我忙完就给你回电话”

  

  26.

  

  让我们难过或是失望的往往只是一件细小又微末的事情,那天白宇在沙发上坐了很久,久到窗外黑沉沉天边都泛起白光,他才僵直着站起来。

  

  那通电话最终也没有回过来或者是朱一龙已经忘了这件小之又小的小事儿,舆论越演越烈,冬天来临的时候白宇忽然觉得有些累了,既然已经有千千万万的人去爱你,那应当,也不差我一个了吧。

  

  27.

  

 他来去匆匆,走的时候朱一龙并不知道,等他从国外飞回来,接到白宇发的短信,都已经是好几天以后了,他播出去的电话成了空号,发出去的微信石沉大海,找过去的地方已经人去楼空,像是从来都没存在过一样,消失的干干净净。

  

  28.

  

  安可他没唱自己的歌,是许多年前的一首老歌,是他第一次见到白宇,白宇唱的那首歌

  

  “能共你沿途来爬天梯”

  “黑夜亦亮丽”

  “于山头同盟洪海中发誓”

  “留住你旁人又如何”

  

  结束后朱一龙深夜发了条微博,正式宣布要退出娱乐圈,他洋洋洒洒的写了一篇,语句普通,字里行间去透露着真情和认真,其实早有预兆,粉丝虽不舍却也支持,他最后回到开始的那间酒吧,他在哪又重新找回了他的白宇,他的少年一如从前,明亮又动人。

  

  29.

  

  “千千万万个人里,我只喜欢你”

  

  

  

  

—————— end

词不达意……

评论(29)

热度(7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